格麥創立


創辦人張傳基先生是出生於雲林縣的一個農家子弟,憑著對糕餅的熱愛,從國中畢業後,就從雲林遠上臺北來學習烘焙相關的技術,從學徒做起刻苦耐勞成為師傅,民國76年,跟親朋友好友籌措資金創立「格麥蛋糕麵包店」,開始了他的烘焙事業。當時礙於資金有限,許多生產設備,比如發酵機之類還需要自己製造,但勤懇實幹的他並沒有言苦,將麵包店經營的有聲有色。


二代接班


張家華出生於民國74年,從小耳濡目染父母親創業的過程,小時候都在幫忙看顧店面,學校功課都是在麵包架底下完成的,國小時就會幫忙揉麵團製作麵包。自財務金融科系畢業後,陸續在連鎖烘焙店和許多麵包店工作,從各個面向學習與積累經驗。在外歷練多年之後,他回到家中的門市任職業務經理,正式承接家業。  他明白,時代在發展,要讓格麥的品牌繼續經營下去,就需要進行種種整頓。
對內,他將格麥蛋糕麵包店改名為「格麥藝術蛋糕」,取英文名Gobuy,諧音台語的「再買」,並將logo重新設計與導入CIS。請有室內設計背景的弟媳幫忙將店面外觀重新規劃,以桐花為元素,打造時尚美麗的新門面。

 

西瓜酥源起


店內招牌的西瓜酥就是由張家華發想﹑師傅們精心研發出來,當時為了製作出西瓜紅色的果肉,他與師傅們嘗試了紅蘿蔔﹑草莓等多種食材,最後發現薑黃與紅麴作為染色原料最適合,當時西瓜酥第一批成品出來時就被顧客反應,認為產品紋路橫平豎直,根本不像西瓜,反而像「恐龍蛋」,善於吸取建議的他沒有灰心,而是火速與師傅們進行商討研究,將產品製作喊停,最後研發出略為彎曲的花紋,這才讓西瓜酥完美成型,出來的成品造型生動可愛,獲得新北市十大伴手禮民眾票選第一名和衛福部全國健康烘焙大賽第一名金健獎,創意備受肯定。


經營理念


格麥蛋糕創店至今逾30年,秉持著『健康』、『歡樂』、『美味』的經營理念,將專業烘焙技術運用嚴選頂級食材,精心手工製作,每個步驟都層層把關,堅持將最好的帶給大家,並獲獎無數備受肯定,兩家自有門市部位於新北市土城區和中和區,採用當天自製自銷,經營多年、形象良好、服務品質佳深受大眾喜愛。


堅持‧對品質要求


本公司絕不使用低價低廉的原料,我們堅持做最健康、安全、美味的產品給顧客,自我提升產品的品質,提供最好的產品回饋支持我們的顧客。定定期投保2400萬公共意外責任險和1000萬產責任保險,並榮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優良獎和經濟部GSP國家認證。格麥用心在消費者看不見的地方自我要求提高水準及高品質,堅持讓顧客您買的安心、吃的放心的信念,成為值得讓您信賴的好鄰居。